美植袋优点说明_新闻中心_定州市磊静苗圃场
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68

定州市磊静苗圃场

无纺布育苗袋、捆扎绳、营养杯、美植袋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李磊静
  • 电话:0312-2676158
  • 手机:13703221191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美植袋优点说明
新闻中心
美植袋优点说明
发布时间:2018-09-2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6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1.根系不易环绕生长:长由于特殊强化聚丙烯材料壁能让部分根穿透,再限制根长粗,使须根发育良好,无盘根现象,与田间栽植无异。

2.土球小且不易松散:本系统因袋内保存大量须根,所以带的土球比传统方式小,且于移植时土球不易松散,尤其种在砂质土壤的树木更加显著。

3.移植快速容易且移植季节大幅延长:长用此栽植袋种植之树树木,根系不往下生长长,而仅有少数穿过侧面强化聚丙烯材料之侧侧根需要断根来移植,仅需简单工具切断少数侧根即可移植树木。因为为80%以上的根系均存于袋栽植量而不会被伤害到,基本上全年都可移植。

4.可降低多项成本:

栽培成本─与容器栽培比较,成本低的多,不需使用昂贵的盆栽培养土及灌溉设备且更省工。

包装成本--采采收后,本美植袋可作包装土球容器,不需再另外包装以降低成本,需注意要定植于工程地时,先除去本栽植袋。

搬运成本--由于根系完整且养分累积于袋内,土球可较传统种植树木之土球减少约25%,或是说同样土球大小可种植较大规格树木,其次本袋新款产品增加了四个手提环所以搬运成本可降低不少。

移植成本--不需技术工人断根移植,普通工人即可移植。

维护成本--移植后成活率高,可节省日后保养维护费用。

以上所列出之各项显示,本袋较传统田间种植或容器(塑料盆或木箱)种植成本更低,效益更高。且避免挖掘陶瓷土,保护环境与水土,节约烧陶能源,符合节能减碳政策;体积小,质量轻,耐腐蚀不霉变,有利于作业、储存和销售运输。

5.移植成活率及品质大幅提高

据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最近研究显示,以传统田间种植树木移植时,多至98%之根部受到切除,而本袋80%以上根系可随此美植袋移植,且能于根部累积储藏碳水化合物(养分)于移植后新根发育生长快速,而降低移植至工程地点后之管理费用,也因此在移植前不需大幅修剪枝叶,树型品质得以提高。

6.作业方便快捷

依据苗木生长状况,随时调整间距,便于整形修枝;直接移植栽种不需移盆,环保便捷,节省起苗的包装时间和人工费用,大大降低移植运送成本。

由上述优点显示,使用美植袋生产苗木已是目前最先进之趋势,它对生产者将会有莫大益处,除此之外也具有其它多项用途,例如造园上样品屋植物之回收等 栽植袋大小与土球比较表